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论坛[专业论坛][光电材料/新型材料论坛]『光学材料及设备讨论区』 → 钣金件工艺处理经验总结


  共有1482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钣金件工艺处理经验总结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Tess
  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 帖子:390 积分:825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5-12-4 13:28:36
钣金件工艺处理经验总结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6-11-8 14:29:34 [只看该作者]

导读:钣金件工艺处理是一门大学问,现在小编把钣金件工艺处理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,希望能给大家工作带来便利。


一、预开底孔 

 

展开过程中,除了对外形展开以外,对一些比如抽牙(翻边)攻丝,攻牙(挤牙.切削)翻边胀铆螺母(Z类产品).花齿压铆螺母(S类产品).压铆螺钉(FH类产品).压铆螺钉(NY类产品)。

 

压铆螺母柱(SO、BSO、SOO、SOPC类产品)(注意3.5M3与M3底孔的差异).展开过程中,要先进行预开底孔(详细见附表五)。

 

二、开工艺孔

 

对于一些精度要求不高,需焊接打磨的产品,折弯转角处我们可以开一个折弯工艺孔,大小由板厚来决定,要比板厚大一些,也不宜过大,编程过程中尽量选用已使用过的合适的模具。(便于减少模具及加工时间)。

 

三、图有三种情况

 

全包、半包、搭边。①所有搭边关系的,无需开工艺孔;②对于有包边板厚T〈1.5mm,无需开工艺孔;③对于有包边且板厚T≥1.5mm,需在转角处加开工艺孔。工艺孔有两种方式:圆和U形;长圆孔的圆心在折弯线上。如图a.b所示 

 

1. 展开后为线段的部分,将其处理成下图所示工艺孔形式:如图c所示 

 工艺孔宽度取0.5(LASER)或2.0(NCT)。 

 

2.当抽形边缘与折弯边(内尺寸)距离小于2.0mm,则会影响折弯加工,此时,相应折弯变形区作割孔处理或更改抽形尺寸,如附图e所示: 

1) 在下列情况下,一律不允许开工艺孔: 

①有外观面或装配关系要求,未经客户允许的工件;

②单独出货,未经客户允许的散件。

③客户没要求开工艺孔。 

 

2) 在下列情况下,编程员可自行决定开工艺孔: 

①开工艺孔角位后道工序需焊接填满的工件; 

②非外观面且不影响装配与功能,装配于整机内部出货的工件。

 

3) 在下列情况下,工程师需与客户协商开工艺孔 

 影响折弯或模具成型,但图纸上无工艺孔的工件。 

 

3.产品展开后未倒圆角部分(LASER),一律按R0.5作圆角处理。 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当我们在展开过程中,发现有孔与折弯边较近,折弯后孔会弯形,我们就需要知会工程师是否先开底孔折弯后扩孔。 一般情况下,我们有二个计算公式作参考:


四、光面及毛刺面 








试试光电物理知道百科吧!  回到顶部